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6歲工作狂許勝雄 如何替兩岸台商開路引關注

2020/8/20 12:22(8/20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76歲的許勝雄帶領新金寶集團47年,儘管掌舵龐大集團,卻仍可身兼30多家公司董事長職務,笑稱自己是「工作狂」,其實時常替業界向政府請命建言,如今將代理海基會董事長,可以想見,如何替兩岸台商找新出路,將是他首要任務。

許勝雄與父親許潮英於1973年共同創辦金寶電子,自1992年開始擔任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至今,目前他也是包含泰金寶電通、仁寶電腦、康舒科技、台灣之星及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等30多家台灣科技公司董事長。

每年新金寶集團舉辦尾牙,許勝雄都親自帶領一級主管出席接受媒體聯訪,對全球及各國經濟成長率總能侃侃而談,也要求主管回答提問需以數據佐證。

許勝雄擁有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及榮譽哲學博士學位,除了新金寶集團職務之外,他還擔任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及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並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及行政院顧問。

也因為擔任工商團體要職,凡是向政府建言的場合,都可以看到他替產業發聲身影。

今年1月總統大選結束後,他曾向政府提出建議,中國仍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期許兩岸可以和平穩健的發展,兩岸議題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事情,雙方應該努力找出共識,用和平處理方法,朝向「合則利」方向前進。

今年5月7日金寶突然宣布前任總經理沈軾榮以個人因素辭任,許勝雄只好親上前線兼任總經理。6天後金寶董事會拍板聘請仁寶資深副總經理陳威昌擔任金寶總經理,許勝雄也順勢卸下重擔。

8月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桃園參訪仁寶電腦平鎮廠,許勝雄全程親自接待,當時許勝雄被媒體問到接班計畫時表示,現在持續培養幹部具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對他而言沒有二代接班的困擾;從身體狀況來看,也不會這麼早退休,「我還是有一點工作狂」。

如今這位76歲的工作狂,將攬下重責大任,當前兩岸氣氛偏緊張的大環境之下,許勝雄又該如何替台商開路,外界高度關注。(編輯:潘羿菁)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