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華簡化越南廠投資架構 多餘廠房維持出租獲利

2020/8/28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觸控面板廠洋華光電今天發布重大訊息指出,為簡化越南廠投資架構,將原旗下2公司持有越南廠股權,改為單一公司持有;除觸控面板產線外,多餘廠房維持出租獲利。

洋華光電說明,光電事業生產觸控感應器、模組集中在越南廠生產,機電事業生產電纜接頭則由台灣廠負責;現階段光電事業獲利不易,已從智慧手機用觸控面板為主的消費性產品市場,轉型至以工控等利基產品為主的生產模式,中國大陸是主要市場。

洋華解釋,最初在越南設廠原本是打算隨當時客戶三星布局越南生產基地,但事與願違,三星進展未如預期,洋華也降低智慧手機觸控面板的比重,不但越南廠必須將閒置廠房出租獲利,中國大陸廠也已停止運作,只保留售後服務部門。

現階段屬機電業務的電纜接頭穩定獲利,加上越南廠出租收入,以及投資兆豐金、合庫金、第一金、台企銀股息收入,觸控面板業務則先求穩定。(編輯:鄭雪文)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