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考慮落腳高雄 高市府:最高效率協助投資

2020/9/18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8日電)針對台積電表示,不排除赴高雄投資的可能性,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歡迎台積電落腳高雄,市府還可透過單一窗口及重大投資小組以最高效率,全力協助廠商來高雄投資。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天表示,台積電「不排除往高雄投資的可能性」,全台灣都是基地,將繼續在台灣生根發展。

對此,羅達生回應,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若台積電有意,市府會主動聯絡拜會業者,就後續落腳高雄時程和細節進行討論,並積極協助廠商。透過單一窗口和重大投資小組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廠商快速解決行政申請流程。

羅達生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就十分熟悉產業趨勢,親自參與產業政策規劃,並極力爭取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落腳高雄,包括5G晶片設計或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產業聚落等。

羅達生說,陳其邁昨天特地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橋頭科學園區和亞洲新灣區人工智慧物聯網園區進度。他指出,橋科開闢後,將結合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電子、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日月光半導體及台南科學園區,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編輯:陳惠珍)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