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工作遠距教學商機 瑞昱估動能旺到第4季

2020/11/3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網通晶片廠瑞昱表示,乙太網路、交換器、無線網路、藍牙與被動式光纖網路等產品市場動能可望延續到第4季,僅電視需求會些微下降,全球供應鏈情況緊張。

瑞昱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第3季營運結果。副總經理黃依瑋表示,受惠在家工作與遠距教學相關需求持續,加上消費型市場需求回溫,瑞昱業務動能延續到第3季,季營收新台幣224.09億元,季增29.2%。

不過受到低毛利產品出貨增加影響,第3季毛利率滑落至歷史區間的低點,為41.4%,也較第2季下滑3.4個百分點。瑞昱第3季稅後淨利為25.09億元,季增23.8%,每股純益4.92元。

展望未來,黃依瑋說,第3季乙太網路產品需求明顯回升,預期第4季需求依然強勁,除個人電腦外,網路監控與USB乙太網路是主要應用市場。

第3季包括10M/100M、Gb與管理型交換器需求強勁,黃依瑋表示,交換器市場動能可望延續到第4季,主要是安防、監控及在家工作等應用市場驅動。

黃依瑋說,第3季及第4季被動式光纖網路(PON)產品都會有很好表現,主要是下半年時序步入標案旺季。無線網路在電腦、路由器、電視、網路攝影機及物聯網驅動下,強勁需求可望延續到第4季,甚至到明年第1季。

除藍牙無線耳機市場自第2季末逐步回溫,黃依瑋表示,電視、智慧音箱、遙控器及穿戴裝置等應用,帶動第3季藍牙需求強勁,動能也將延續到第4季。

黃依瑋說,第3季應該是電視需求的高點,預期第4季需求可能趨緩,不過,程度不會太大,應僅些微下降。

黃依瑋表示,無線網路與藍牙將是2021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2.5G乙太網路、管理型交換器、消費型音訊晶片、被動式光纖網路、車用乙太網路及機上盒等產品也都有成長空間,僅電視產品在經過兩年大幅成長後,明年可能偏向持平表現。

至於供應鏈狀況,黃依瑋說,全球供應鏈緊張,現有產能無法滿足市場客戶需求,預期緊張情況至少延續到明年第1季,產能情況將是影響明年產品出貨與營運結果的關鍵因素。瑞昱為此擴大使用不同晶圓廠,加大晶圓供貨能力。(編輯:潘羿菁)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