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建署:建物快篩並非危樓鑑定 民眾不需恐慌

2020/11/5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媒體報導民眾接獲建物快篩結果通知後,誤解為房子成為危樓。內政部營建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建物快篩結果並不是危樓鑑定,而是希望保障居住安全,呼籲民眾踴躍申請。

媒體報導有民眾接獲地方政府建築物快篩結果通知公文後,誤以為房子成為危樓。營建署今晚發布新聞稿澄清,政府主動辦理建物快篩並鼓勵申請耐震評估,目的是讓民眾瞭解自家居住安全,有需要可以進一步檢測,不需恐慌。

營建署表示,921大地震前領取建造執照的建築物耐震設計標準可能較低,因此主動補助地方政府委託專業人員進行建物快篩,地方政府的快篩結果通知,是為了鼓勵民眾進行耐震評估、確認自身居住安全,並不是危樓通知。如果評估後有安全疑慮,不論是結構補強或重建作業,都有提供補助。

營建署說明,民眾申請耐震能力評估,其中,初步評估每件補助新台幣1萬2000元到1萬5000元,詳細評估每件補助最高40萬元。此外,評估後須為補強改善的建築物,也繼續提供「耐震階段性補強」的補助,最高可補助450萬元。

另外,也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專案辦公室,可深入社區進行階段性補強諮詢與補助申請說明。

營建署表示,台灣位處地震頻繁區域,目前科技對地震何時發生仍然無法準確預測,呼籲民眾申請耐震評估、建物階段性補強或危老重建等獎補助措施,讓居住環境更加安全。(編輯:林克倫)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