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德拉省邀駐清奈處長訪問 促台印供應鏈合作

2020/11/7 23:30(11/7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印度在中美貿易戰及全球供應鏈準備重組下希望加入供應鏈,積極向台商招手,南部的安德拉省昨天邀駐清奈辦事處長王北平率台商召開圓桌會議,期盼強化雙邊供應鏈合作。

在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省政府邀請下,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6日率美達科技、萬邦鞋業、正威集團、華新科技等在當地投資台商代表,拜會省長雷賈剛(Y.S. Jagan Mohan Reddy)及工商業暨資訊科技廳長雷龔祥(Mekapati Goutham Reddy),並召開雙邊圓桌論壇,安德拉省希望協助台商在後疫情時代到當地布局。

在圓桌會議上,安德拉省官員介紹當地投資環境,希望與台灣在提升人力科技資源、電子、醫療、農業科技、電動自行車等領域進行交流與合作,並邀請台商進駐卡達帕縣(Kadapa)柯帕蒂(Kopparhy)的工業園區,盼發展為台灣資通訊產業園區。

雷龔祥更建議,與台商合作在當地建立一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高科技樞紐,生產滿足印度和國外需求的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

他向來訪的台灣代表團保證,他的部門旗下YSR AP ONE商業支援中心,將設立專門服務台商的平台,且派專責官員駐台協調雙方共同關切的領域。

王北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圓桌會議致詞時告訴印方,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台商於後疫情時代進行供應鏈重組,台印為互補的天然夥伴,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等價值,印度成為台商積極尋求投資的地點。

因此,王北平說,他這次率台商訪問安德拉省尋找新的投資機會,也盼印度政府調整對台相關政策,必有助未來雙邊推動更具體的投資計畫。

王北平強調,只要有更好的水、電、基礎設施、土地及投資獎勵措施等,且能具體落實,勢必會增加台商前來投資的意願。

在率代表團與省長雷賈剛會面時,王北平除表達願積極提供安德拉省相關投資資訊,鼓勵台商到當地投資外,也當面邀請雷賈剛訪台,以擴展雙邊交流合作。

雷賈剛則希望台商在重組供應鏈時,把安德拉省納入投資的優先考量,省府將設立「台灣窗口」,有效服務台商,並派員進駐台灣招商及協助赴本地投資。

王北平也代表台灣捐贈兩萬個口罩給安德拉省,協助當地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雷賈剛當面代表安德拉省表達感謝之意。

台灣代表團這次訪問,除獲安德拉省府重視外,更吸引當地主流媒體重視與報導,並期待台商能把供應鏈移往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經濟發展。(編輯:高照芬)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