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圈吹起永續風 明年全台首家100%綠電分行誕生

2020/12/24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金融圈紛紛響應低碳永續概念,元大金控今天宣布與綠電售電業者簽約合作,預計2021年第2季擇定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元大銀行4據點正式供電,成為全台首家金融營業據點100%使用綠電的業者。

2020年是台灣綠電交易元年,經濟部標檢局建立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T-REC)後,以「電證合一」方式接軌國際綠電市場,企業可透過售電業者直購再生能源綠電,目前台灣綠電來源主要為太陽能、風力發電等。

不只科技業搶購綠電,金融圈也不落人後,國泰金早在2019年底完成全台首宗綠電購電案,永豐銀行則於今年中宣布力挺綠色金融,首度結合民間電力交易、輔以融資服務加速創能,扮演推動綠電交易自由化的重要推手。

元大金控在再生能源使用上,2016年至今,陸續向台電認購綠色電力及採購再生能源憑證,累積減碳績效相當於3.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今天更宣布以「商辦綠電模式」直接採購再生能源,明年第2季就可看到100%使用綠電的金融機構分行誕生。(編輯:潘羿菁)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