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坑麻園發展光電 台糖:依用地變更審查結果執行

2020/12/30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30日電)媒體報導,台糖擬於雲林古坑麻園地區發展太陽光電。台糖表示,此案已完成招標作業,後續將由得標廠商向主管機關申請用地變更,此期間台糖與得標廠商會努力溝通盡最大誠意,讓地盡其利。

媒體報導,台糖擬於雲林古坑麻園地區發展太陽光電,地方傳有不同意見。台糖表示,為活化土地利用及配合政府綠能發展目標,擴大盤點不適耕作地以發展再生能源,在符合雲林縣光電案場的發展原則下,規劃在古坑鄉崁腳段25.32公頃土地作為光電專區。

台糖指出,此地為石礫地,土地貧瘠不適耕作,過去種蔗收成不佳,缺乏水源,因此拿來發電,目前已完成招標作業,由專業廠商協助執行本案。

台糖強調,一向秉持生態環境與地方發展共存共榮的原則來配合政策推行綠能,依今年12月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召開的縣市國土計畫之鄉村區整體規劃示範規劃工作坊會議,民間團體建議古坑麻園地區可朝生態村方向規劃,規劃內容包含配置適當的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台糖也認為,地方發展與生態環境及民眾生息需一致,理想的新經濟模式才能發揮,共創多贏。

台糖也說明,本案後續將由得標廠商向主管機關申請用地變更,在尚未獲得主管機關核定下,不會冒然進行開發。(編輯:潘羿菁)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