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位資安商機 TAICS周勝鄰提3大建議

2021/1/2 09:24(1/2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政府推動資安標章見成效,不過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秘書長周勝鄰提3大建議,包括政府統一窗口成立一站式服務、尋求歐美國家相互承認標準,以及向外輸出瞄準東南亞市場。

要取得資安標章,首先要將產品送認證,但是那些實驗室做出的認證,可經起檢驗具公信力等,這些後續工作,經濟部交由TAICS負責,自107年推動至今,已有近2年執行。

周勝鄰說,光是談資安議題,牽涉的政府部會就很多,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行政院資安處等,各有其角色,工業局對應的多半是產業面,NCC則是針對市場需求面,也就是說,廠商想做的事情,未必可以呼應市場需求,而NCC開出的需求端,產業也不見得全買單。

他認為,無論是產業或民眾都會面臨數位轉型浪潮,資安需求也隨之而來,政府應有一個統籌單位作整體決策,建立一個能扶植國內產業發展,又能符合民生需求的資安認證體系。

第二、提升認證能力,尋求歐美國家相互承認標準。

周勝鄰樂見資安認證體系已開始萌芽,產品在國內獲得肯定後,下一步要著眼國外,若台灣的資安標章在國際獲得承認,會加深標章的可信度,包括實驗室測試能力等等在內,對體系有正向發展。

周勝鄰建議,尋求歐美國家承認,如歐盟已有國家採雙邊承認,台灣若有能力符合規範,廠商在外銷時,就不需要再送歐美國家測試。

第三、建議將台灣資安制度輸出到東南亞,在當地帶起這股風氣將餅作大。(編輯:潘羿菁)110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