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關切投資彰銀效益 台酒:帳面虧損逾4000萬

2021/1/13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3日電)立委關心,去年彰銀改選,泛公股出動台酒買進彰銀持股,台酒此項投資是賺還是賠,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目前股票公允價值約虧損新台幣1.3億元,但股利進帳9000多萬元,換算帳面上虧損4000多萬元。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召開財政委員會,審查台灣菸酒公司、印刷廠預算。

彰化銀行去年6月19日股東會改選董事,由於龍巖大量出脫持股,退出董事改選,泛公股加碼持股因應,透過台灣菸酒公司助陣吃下2.32%持股,成為彰銀第7大股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關切,台酒買彰銀到底是賺還是賠。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目前彰銀股價比當初台酒買的時候低,但台酒也有分到股利;他強調,台酒會買彰銀,主要是為協助確保公股權益。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補充,去年彰銀持股公允價值虧損1.3億元,不過也有分到股利9000多萬元,扣掉股利,換算目前帳面上約虧4000多萬元。(編輯:張良知)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