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Y公司爭議多 金管會研擬半年報出爐前需簽核

2021/3/4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4日電)KY公司爭議不斷,金管會出手強化監理,研擬自110年會計年度起,KY公司第2季財報應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3道程序,取代現有會計師僅核閱即可,未來新制上路,KY公司財報把關強度將等同於金融業。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今天證實康友-KY確定下市,由於KY公司爭議頻傳,金管會研擬修正「公開發行公司財務報告及營運情形公告申報特殊適用範圍辦法」,對公司財務資訊揭露內容以及時效做出2大調整。

第一,自110會計年度起,KY公司由原先規定的會計年度第2季終了後45天內,延長為2個月內,換言之,110會計年度起,KY公司半年報改在8月底前公告,不過原先財報只需會計師核閱,新制須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共3大程序把關。

郭佳君表示,此新制比照對金融業標準,相比核閱,會計師查核簽證將會更深入;至於目前KY公司總計有115家,在康友-KY 4月下市後,就會剩下114家。

第二,配合「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自111 會計年度起,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10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年度財務報告由原先規定的會計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縮短為75日內公告申報,也就是須在3月中左右公告,以強化財報時效性。

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實收資本額達100億元以上上市櫃公司共有119家。

郭佳君指出,修正草案將會刊登在行政院公報,並在金管會網站刊登草案總說明及條文對照,外界可把握公告隔日起14日內陳述意見。(編輯:潘羿菁)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