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思亮:全球旅遊預估明年夏天恢復正常

2021/3/5 12:33(3/9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展望觀光產業,晶華董事長潘思亮今天表示,國旅暢旺,晶華集團大台北以外的飯店「都在創新紀錄」,估計明年夏天全球旅遊將可恢復正常,各國估計今年夏天就會有報復性國旅。

東森集團與晶華酒店集團今天首度跨界進行策略結盟合作,晶華旗下新品牌「Silks X晶英薈旅」,將於2025年進駐東森林口總部大樓,這也是後疫情時代第一個新推出的飯店品牌。

東森總裁王令麟今天表示,東森集團將與三立集團共同把林口打造為「新北影視據點」,未來將聚集各國的表演者,看好將成為「台灣的坎城」,未來也會將生技醫美、美容「自然美」等品牌進駐總部大樓;新飯店品牌投資金額,不含土地、裝潢和軟硬體,約在新台幣10億元上下。

針對Silks X晶英薈旅新品牌的未來發展,潘思亮表示,除了未來有機會和東森繼續合作,Silks X不只是商務飯店,有「越野」特性,可休閒、長住,也是分享工作的場域,未來也適合在數位媒體園區、科學園區發展。

展望今、明年觀光產業,潘思亮表示,在邊境還沒有開放之前,國旅依舊熱略,尤其是郊區型飯店,以晶華集團來說,在大台北以外的飯店「都在創新紀錄」,大台北地區的飯店過去都仰賴國際旅遊,「今年還是不看好」,但希望今年底能達成疫苗接種上的認證,估計明年夏天全球旅遊將可恢復正常。

他也指出,由於疫苗接種狀況良好,估計各國的國內旅遊會在今年夏天迎來報復性的成長,台灣因為疫情控制得宜,去年已經爆發國旅,相對的,國際邊境開放後,國內旅客也會開始往外跑,屆時國旅會恢復原狀;這兩年是國內旅遊業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時刻,提升深度旅遊、數位化,軟硬體,讓國旅休閒飯店、體驗等級可以具備國際競爭力。

在據點拓展方面,潘思亮表示,今年夏天預估開出越南富國島麗晶,明年巴峇里島、中國三亞麗晶會陸續開幕;國內案子相對多,包括今年夏天的台南十鼓捷絲旅、2024年北投晶泉丰旅等。

他表示,由於疫情後,晶華的表現超過許多國際品牌,很多國內的飯店品牌也希望改由晶華經營,晶華在日本也積極尋求投資和管理案子。(編輯:張均懋)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