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匯率前景 央行:2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達2464億

2021/3/16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央銀行公布統計指出,看好中國經濟復甦、匯率可能走升下,民眾持有人民幣意願增強,2月DBU與OBU人民幣存款餘額合計達2464.38億元;其中個人戶在連續減持1年後,首次轉加碼。

央行今天公布2月人民幣統計概況,截至2月底,DBU與OBU辦理人民幣業務分別為65家、57家。

央行表示,這次外匯指定銀行(DBU)個人戶與法人戶同步增加持有人民幣;其中,個人戶在109年1月以來都是減持人民幣,這次轉為持有,可能是看好中國經濟復甦,匯率可能走升,民眾持有意願增強。

法人戶持有人民幣的增幅相當大,央行表示,主要是貨款收入匯入、壽險業匯回國外投資款以及機構投資人SWAP到期收回人民幣資金等3項因素。

另外,由於一家電子廠商將美金轉為人民幣,並暫存在活期存款中,由於金額相當龐大,導致2月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暴增25.8億元,央行推測應該是有特殊用途,會持續觀察。

今年2月匯款總額為人民幣913.70億元,較1月大幅減少人民幣565.23億元,央行分析,今年春節落在2月,在營業天數減少下,相關資金活動自然跟著減少,進一步看減少細項,多數是貿易貨款、壽險與投信對外投資減少等。

央行同時公布國銀最新人民幣優存利率,1個月天期定存利率為永豐銀行的3.05%,3個月與6個月天期均為高雄銀行的2.3%,9個月天期則是日盛銀行的1.8%,1 年期最優的定存利率為台中商銀的2.3%。(編輯:林淑媛)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