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友指控資產被賤賣 安泰銀: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1/3/17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吳佳蓉、謝方娪台北17日電)康友-KY董事長陳民郎今天指控債權銀行安泰銀行未進行協商,片面處理債權,賤賣康友資產。安泰銀晚間回應,銀行團曾多次要求提出償債計畫,至今沒有獲得具體正面回應,針對陳民郎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陳民郎今天舉行記者會,他指出,安泰銀行將康友新加坡公司100%債權以1720餘萬美元,轉讓給一家在網路查不到名字的印尼公司,動機及目的皆有可議。

他強調,康友在印尼投資至少新台幣18億元,遠高於債權的1720餘萬美元,康友有意解決,而安泰銀行卻片面轉讓債權與印尼公司,安泰銀行為何不與康友協商,急著出售債權,是否因為買方很急?康友也未收到轉讓通知,令人匪夷所思。

安泰銀行晚間3點聲明回應,第一,康友-KY在2020 年8月爆發經營危機後,就積極與公司協商並參與債權銀行團會議,銀行團曾多次要求公司新經營團隊提出具體可行償債計畫,至今未獲具體正面回應。

第二,安泰銀是基於授信資產配置及債權維護考量,才會以未折減債權方式出售康友-KY孫公司債權,沒有所謂賤賣資產情事,債權出售對原來的借款人、保證人履債沒有影響;第三,會對陳民郎今天在記者會中對安泰銀行的臆測與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金管會銀行局晚間也表示,康友-KY所稱「賤賣康友子公司資產」一事,依安泰銀行說明,是康友KY提供授信的國外股票作為加強擔保,安泰銀行在沒有收到還款之下處置債權。

銀行局指出,康友-KY和安泰銀行在繳息還款部分意見不一,屬於事實認定問題,銀行局建議雙方持續溝通,或透過司法途徑解決。(編輯:潘羿菁)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