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陽4款電動車亮相 明年要搶龍頭寶座

2021/3/18 18:29(3/18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光陽工業(KYMCO)今天發表4款125cc等級電動機車,並宣布明年底前打造4000座換電站,KYMCO集團董事長柯勝峰表示,目標是坐二望一,明年成為領導品牌,同時透露有機會是全球首家獲利的電動車廠。

國內機車銷售龍頭KYMCO光陽機車,今天舉辦「IONEX 3.0 全面超越」媒體發表會,一口氣亮相4款最新電動摩托車,價格從6萬2800元起跳。

柯勝峰表示,電動車是一個絕對不可能回頭的趨勢,去年銷售下滑有很多原因,只是短期的波動,隨著更多廠商加入、價格更具吸引力或者外型更吸睛,都會讓電動車滲透率拉升,未來長線大趨勢不會改變。

柯勝峰說,因應市場需求,推出較大動力的3.0版的新一代Ionex大電池車款,效能與續航力更佳;1個月內將有11家Ionex專屬門市正式開幕,年底前Ionex專屬門市將增加到50家以上,第1年為建置期,目標是坐二望一,希望明年就可以成為領導品牌。

柯勝峰指出,企業要永續經營一定要找到一個商業模式,過去多年的摸索,還蠻有把握找到一個商業模式來經營電動機車,如果市場有起來的話,很有可能會是全世界第一個做電動車沒有虧錢的公司,今年就有機會獲利。他說,到目前為止,雖然有投資但沒有虧錢銷售。

KYMCO已經與中華電信、富邦產險、7-ELEVEn、家樂福、萊爾富達成Ionex大電池換電站建置的合作協議,今年上半年將完成500座換電站建置,年底前會完成1500座換電站的建置,目標是在明年底前完成4000座全國最密集電池交換網路的目標。在必要時啟動銷售總量控制以確保消費者最高換電品質。

Gogoro從2015開始布建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網路,並銷售智慧電動機車,目前全台有超過1982座營運中的電池交換站。

KYMCO今天發表會宣布在2年內完成4000座交換站,等於是後來居上,同時是龍頭廠的1倍量,十足展現搶下龍頭寶座的企圖心。(編輯:蘇志宗)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