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募資更彈性 金管會開放合併選項預計3月底上路

2021/3/1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配合創新板、戰略新板第3季開板,金管會日前公告修正相關準則,並同時放寬企業籌資彈性,增訂募資用途用於「合併」,目前完成法規預告,預計3月底正式上路。

配合臺灣證交所、櫃買中心建置雙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修正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等6項相關準則,除了將新板適用的相關規定入法,也增訂募資用途用於「合併」,增加企業籌資彈性。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修正條文目前已完成預告程序,近日會正式發布;至於第3季雙板將正式開板運作,目前證期局設定的目標是開板一年內,申請登入雙板的公司須各達10家。

配合新板建置將有5項修正重點,第一,明定申請登上創新板或戰略新板並申報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者,公開說明書可檢附最近年度的財務報告。

第二,考量新創業者營運風險較高、限合格投資人交易買賣,明定在公開說明書封面須以顯著字體註明,以提醒投資人注意。

第三,申請於創新板上市買賣的公司為辦理初次上市的現金增資,以及創新板上市公司轉列一般板時所辦理的現金增資,比照現行初次上市櫃及櫃轉市、市轉櫃規定,須委請專家提供評估意見。

第四,因應戰略新板興櫃股票交易方式比照上櫃股票自動撮合成交機制、並沿用上櫃等價成交系統,和原興櫃股票市場交易方式不同,增訂戰略新板興櫃股票參考價格的計算方式。

第五,考量創新板上市公司的交易量及流動性需要觀察,初期將不開放借券、信用交易及當沖。

此外,為放寬企業籌資彈性,增訂募資用途用於「合併」,不過被合併公司必須是非投資公司,也就是必須是有助經濟成長的生產事業,才能豁免適用發行人持有大量閒置資金退款規定。(編輯:潘羿菁)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