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翻紅 投信:清明節前看升機率大

2021/3/28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週五台股在多頭回神拉抬帶動下,週線上漲1.47%,大漲235.64點,成功站回16300點之上,同步收復月線關卡。投信分析,台股止穩上攻、週線收紅,在清明節連假前看升機率大。

在美股收漲激勵之下,台股週五(26日)由電子權值龍頭股帶動上衝,台積電揮別英特爾干擾,大漲15元,收在590元;聯電也上漲2.26%,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45.74點,收16305.88點,漲幅1.53%,成交值新台幣2978.31億元。

隨著美元指數轉強,外資對台股持續賣多買少,上週外資合計賣超401.64億元,三大法人中僅有投信法人挺台股,當週買超16.94億元,自營商則累計單週賣超38.47億元。不過週五台股大漲,帶動外資單日回補226.66億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上週台股持續遭外資調節,甚至受到英特爾放出建廠消息影響,使得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受到市場情緒衝擊,外資甚至加大對最大權值股的賣超力道,導致指數出現高檔震盪。所幸在情緒性的回檔過後,市場對晶圓代工龍頭大廠的前景展望依然正面,且隨著股價跌深,投資價值浮現,週五出現較有力的反彈,也帶動台股遍地開花。

下週即將進入清明假期,葉獻文分析,根據過去10 年統計,不論是清明前5天或前1天指數都是漲多跌少;眼見今年台股企業展望不俗,而4月中旬即將進入台股首季財報公布密集期,若電子股能提出良好的營運展望,有助於台股整體表現重拾上漲動能。

葉獻文認為,近期美元指數轉強,導致國際資金對台股的動向沒有延續性,但因為展望全球經濟仍佳,且貨幣寬鬆並未改變,對外資的態度不需過度悲觀,反而近期指數回檔,宜分批布局台股基金,參與類股輪轉與企業獲利年增率成長的行情。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先前因美債殖利率陡升引發通膨疑慮,雖幾度牽動市場情緒,致使市場出現較大波動,但隨著美債殖利率回落,加上疫苗普遍施打,以及美國政府補貼推動就業市場回溫等因素,顯示經濟復甦已漸成市場共識,預期殖利率走升對股市波動影響有望逐步減緩。

鍾安綾認為,近期市場仍處於資訊空窗期及多空角力,目前電子上游大多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漲價題材概念較有表現空間。

在布局方向上,鍾安綾表示, 隨著市場波動有望減緩,選股部分可回歸基本面。在總體經濟逐步復甦下,預估通膨有望朝正常水位邁進,購買力因而有望提升,原物料將可受惠,科技供應鏈也將持續吃緊。

在題材面,鍾安綾表示,隨著全球疫情回穩,伴隨消費力提升,傳產股屬於長期解封概念的紡織和鞋類族群有望受惠。另外像是晶圓代工、載板及面板等,因為庫存較低,預期漲價可望持續到第2季,漲價題材相關可持續留意;長期趨勢則持續看好電動車、高速傳輸等。(編輯:趙蔚蘭)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