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再傳點鈔爭議 黃天牧:銀行該拴緊螺絲

2021/3/31 11:11(3/3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1日電)彰化銀行再度傳出點鈔爭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銀行該拴緊螺絲」,並表示將在一週內,請銀行公會要求各銀行落實內控,避免再發生此類事件。

藝人郁方日前至彰化銀行存款,在離開銀行後,遭銀行告知短少新台幣4000元、要求補錢;今天傳出彰銀太平分行先前也有點鈔爭議,差額達10萬元,民眾控訴,銀行後續處理態度及程序不佳,處理時程長達約1個月左右,並質疑和郁方一案處理效率相比,銀行並未公平待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立委質詢時關切,彰銀接連傳出點鈔疏失,是否內控需要再加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從這兩起個案來看,「銀行應該要再拴緊螺絲」。

曾銘宗建議,金管會是否應通函要求銀行不可再發生類似情形;黃天牧承諾,會在一週內請銀行公會要求各銀行注意內控,避免再發生此類疏失。

林楚茵則關注,該民眾質疑是否因郁方是藝人,銀行處理效率較高,該民眾點鈔爭議,後續程序卻長達約1個月。

黃天牧表示,銀行處理效率應該再加速、櫃員訓練也應該再加強,此外,黃天牧強調,銀行應該公平待客,無論客戶社經地位如何,都應該用最虔誠的態度面對客戶。(編輯:張均懋)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