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併購效益發揮 保瑞首季每股大賺6.18元

2021/5/13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受惠加拿大廠併購效益,從研發、代工到銷售布局完整,業績暢旺,2020年營收及今年首季營收都創歷史新高,首季每股盈餘(EPS)6.18元。

保瑞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盛保熙表示,併購英國上市公司GlaxoSmithKline葛蘭素史克(GSK)加拿大廠對保瑞而言具有指標性意義,除了使保瑞打入全球主要大藥廠的供應鏈,更持續帶動整體營運動能。今年第一季營收新台幣13.67億元,年增267%,EPS為6.18元。今年1至4月累計營收17.81億已接近去年全年營收。

保瑞表示,完整的國際委託研發暨生產服務(CDMO )布局,是讓保瑞市值從2017年的新台幣12億元至今來到新台幣121億元的重要關鍵。

保瑞是市場上少數能提供從藥品研發、專利申請、生產(代工)製造、登記、授權、行銷到通路銷售等全方位服務,也是亞洲藥品市場中擁有完整生產鏈的國際製藥廠,在CDMO的供應鏈上,從藥品研發試製到上市的各個階段,均可提供國際化、全方位的專業服務,是保瑞最大的競爭優勢。

保瑞表示,加拿大廠代工生產多達50個品項,所代工GSK產品中,以治療關節炎的Voltaren成長最為亮眼。根據該公司年報資料,美國FDA於2020年核准Voltaren由處方藥轉為OTC(非處方用藥),帶動各通路業績成長,GSK在疼痛治療的消費保健品領域營收成長25%,在美國同類疼痛藥品市場的成長幅度高達79%。

盛保熙表示,目前也積極與新藥開發公司合作,協助加速其臨床試驗與量產放大流程。除了國際藥品代工持續拓展經濟規模外,同時也透過雙贏策略,取得代工生產的原廠品牌藥品的區域經銷代理,布局藥品市場,雙管齊下持續驅動營運成長。(編輯:楊蘭軒)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