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家看盤避免群聚 276處券商營業大廳已關閉

2021/5/27 21:04(5/28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7日電)疫情嚴峻,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有29家券商、合計276處據點營業大廳已經關閉,暫時不開放客戶看盤和臨櫃辦理;但券商仍有營業,投資人也持續透過電子下單交易。

金融業染疫人數持續攀升,面對嚴峻疫情,金融業防疫應變措施再強化。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有38家本國銀行總行部分單位、14家外銀與陸銀在台分行採異地辦公;另有35家本國銀行總行部分單位與29家外銀與陸銀在台分行居家辦公。

此外,19家產險與22家壽險都已採取異地或居家辦公措施,3家再保全數居家辦公;證券期貨與投信投顧業則有88家異地辦公、154家居家辦公。

除了銀行局長莊琇媛稍早宣布銀行若要調整分支機構營業時間,可先彈性調整後備查,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近日持續推動產壽險業暫行措施,希望達到從業人員和客戶零接觸,不管是招攬、核保與理賠等保險服務,都先開放透過視訊與影本傳真、email等管道處理。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已透過各公會轉知證券期貨業者,請各業者和客戶接觸以線上和電話為主,並引導客戶利用電話、語音方式下單;證期局並允許券商自行評估,若有風險可關閉營業大廳,不開放客戶看盤和臨櫃辦理,不過必須在官網公布訊息,讓投資人理解為什麼要關閉。

此外,證期局也簡化居家和異地辦公申請程序。郭佳君說,原先規定證券期貨業必須向金管會申請,取得同意才能啟動居家或異地辦公,不過24日已修改規定將程序簡化,開放業者先實施後再將文件報送金管會備查。

證期局統計,截至今天為止,共有29家券商、合計276處據點營業大廳關閉,分布在北、中、南各地,並非僅有雙北市,不過在台北市萬華區的2券商據點都已關閉營業大廳。

郭佳君表示,券商雖然關閉部分據點的營業大廳,投資人仍持續透過電子下單交易,券商也都正常營運。(編輯:林淑媛)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