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王:5至10年拚營收目標300億元

2021/6/22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表示,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整體營運已見到好轉,並呈現顯著成長,看好自有品牌及代工業務成長,長期願景設定5至10年內營收目標新台幣300億元,較目前90餘億元成長逾2倍。

葡萄王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曾盛麟表示,今年是持續看好的一年,出現過去2年罕見的事業體同步成長態勢,今年已連續3個月出現3個事業體同步正成長,預計自有品牌及代工業務可持續成長,6月底將啟動三班制生產,因應益生菌國際大客戶需求。

曾盛麟透露,台灣最大的代工客戶將在7月陸續進軍韓國及香港市場,期望未來能進一步爭取到全球其他市場訂單,包括馬來西亞、澳洲、美國等地區,規劃在明年第1季新增產能。

曾盛麟指出,今年持續受到疫情衝擊,實體通路有一定程度影響,但虛擬通路及特定保健品銷售顯著,整體影響不致太大;與統一企業共同合作後的新產品已在近期上市,表現不錯。

統一企業透過私募持有葡萄王8%股權,成為最大法人股東,今年董監改選將正式進駐董事團隊,預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將加入。

葡萄王旗下共有三大事業體,分別為台灣葡萄王、上海葡萄王與直銷業務的葡眾。

針對今年營運展望,曾盛麟表示,台灣葡萄王受惠代工業務表現強勁,原本預估營收年增15%至20%目標上修至20%至25%;葡眾由於基期相對較高,維持5%至10%年成長目標;上海葡萄王則從原先年增15%至20%目標上調至20%至25%。

上海葡萄王在2015年接手時累積虧損達人民幣1.7億元,近年積極擴增代工客戶挹注下,今年3月已正式由虧轉盈,將拓展直銷及微商以外通路客戶,透過本地夥伴或策略聯盟以獲取更多商機。

數位轉型方面,曾盛麟表示,葡萄王目前會員數達12萬人,電商、團購網等都是鎖定目標,2021年第1季台灣葡萄王的虛擬通路營收成長33%,貢獻營收約45%。直銷的葡眾數位化轉型也見到新的進展,改以直播模式行銷,導入新的軟體輔助,2021年第1季線上進行下單的比重有78%,相較2018年僅9%,成長速度驚人。

除了保健食品外,葡萄王也將投注植物新藥開發,進度最快是樟芝產品,希望3至5年後有進一步成果。

曾盛麟也為集團設下中長期願景,目標是5至10年內集團營收達到新台幣300億元,相較目前約90億元,成長超過2倍。(編輯:張均懋)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