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台積電若赴日設晶圓廠 有助深入汽車供應鏈

2021/7/22 14:10(7/22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台積電評估赴日本設晶圓製造廠,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未來幾年車用半導體市場可望快速成長,台積電若在日本設廠,有助深入當地汽車供應鏈,掌握未來成長契機。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台積電正為赴日本興建首座晶圓廠做最終決定,預料董事會將在本季拍板定案,這座廠最快可能在2023年投產,月產4萬片28奈米晶圓。台積電並未對此做出評論。

楊瑞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積電日本市場比重雖然僅約4%至5%,不過,台積電赴日本設晶圓製造廠有其戰略意義與合理性,主要是貼近客戶考量。

台積電未來的日本廠應不會是先進製程廠,楊瑞臨預期,台積電未來若在日本設晶圓製造廠應以特殊製程為主,供應Sony等客戶感測器相關車用晶片,有助台積電深入日本汽車供應鏈。

楊瑞臨表示,未來幾年車用半導體市場可望快速成長,並將是繼手機之後,與5G以及資料中心一樣,成為驅動台積電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編輯:林淑媛)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