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永續發展 貿協籲政府提淨零排放宣言

2021/7/26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貿協今天表示,因應永續發展的國際趨勢,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在日前舉行的董監事會議中提案,呼籲政府盡快提出台灣淨零排放宣言,並獲全體贊同。

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22日出席世界地球日相關活動時指出,政府開始評估及規劃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的可能路徑,除了穩定推動中的能源轉型,包括製造、運輸、住宅、農業等部門也必須提出系統性的檢討策略。

不僅如此,各國紛紛提出相關做法,以美國為例,美國總統拜登積極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已宣布美國在2030年時,會比2005年減少排放50%溫室氣體排放量;日本、韓國也承諾在2050年前要達到碳中和。

歐盟執行委員會則在7月14日提出FIT FOR 55計畫,闡明歐盟27國將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少55%(相較於1990年減碳標準)。

貿協日前舉行董監事會,李詩欽在會中表示,台灣出口比重占GDP近7成,同時具有高度氣候貿易脆弱性,可能會被課碳關稅,盼台灣政府能及早因應,與產業界共同推動淨零排放相關建制,獲蔬果公會理事長蘇雲嶢、罐頭公會榮譽理事長吳天賜、製衣公會常務理事楊紹欣、台北市銀行公會理事長王榮周等人贊同,並獲全體董事同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歐盟恐將開徵碳關稅,是外銷產業無可迴避的議題,貿協作為產業與政府溝通橋梁,將積極協助產業界轉型,推廣再生能源應用,與持續提升台灣產業出口競爭力。(編輯:楊凱翔)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子傳產催動外銷訂單 上半年首破3千億美元同期新高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