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騰續切入特斯拉充電供應鏈 下半年推電動車新品

2021/8/18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下半年持續切入特斯拉(Tesla)充電纜線控制保護裝置(CPD)外,也將推出電動車用新款連接器和無線充電器產品。

鴻騰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鴻騰指出音訊、5G整合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以及電動車,是集團3+3策略的3大方向,其中在電動車,鴻騰持續深化與既有客戶的合作關係,建立技術量能,並透過鴻海推動的MIH平台聯盟,與參與廠商建立聯繫。

市場預估今年全球電動車相關連接器模組和可服務市場範圍(SAM)規模約430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相關市場規模可達138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超過26%。

在電動車產品布局,鴻騰表示鎖定功率與電源管理、連接器以及智慧移動感測等三大項目,預估下半年持續受惠特斯拉在交流充電設備的充電線纜控制保護裝置拉貨,下半年也可望取得包括電動自行車、FAKRA車用連接器和無線充電器等新訂單,產品也將陸續推出。

法人指出,鴻騰在電動車領域主要客戶包括博世(Bosch)、特斯拉、賓士(Mercedes-Benz)等。

鴻騰先前已加入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看好今年電動車需求增加、以及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搭載率逐步提高,將帶動在汽車、工業與醫療產品的業績表現。

鴻騰今年持續擴大投資車載電子系統以及自動駕駛的主要零配件產品;鴻騰今年上半年包括汽車、工業及醫療終端營收約8552.7萬美元,占鴻騰上半年營收比重約4%,較去年同期6551萬美元成長30.6%。(編輯:潘羿菁)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