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散戶信心足 7月證券劃撥餘額連10升飆逾3兆新高

2021/8/24 18:37(8/25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台股7月氣勢如虹,突破「萬八」大關,散戶信心也大增,象徵散戶投資信心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升至新台幣3兆689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央行官員推測,當沖稅率減半可能也助長投資人的資金動能。

央行今天公布7月金融概況,受到外資淨匯出,以及放款與投資年增率下降的影響,M1B及M2年增率分別下降為16.67%及8.70%。

雖然M1B、M2成長趨緩,年增率仍處在高檔水準,央行經研處副處長蔡惠美表示,國內金融體系資金相當充裕,而台股7月的日平均成交值5493億元、月平均股價指數17657點,也雙雙續創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7月台股自然人比重達74.7%,是2010年1月以來、11年半新高,顯見內資在台股的影響力愈來愈大;象徵散戶投資信心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也連10升,再創歷史新高。

資金行情延續,加上國內當沖稅率減半,促投資人在股市更加勇往直前,據金管會統計,今年7月集中市場日均當沖戶已逾21萬,成交金額達2610.4億元,年增近3倍,且集中市場當沖比達46.39%,也就是說,近半成交量為當沖所貢獻。

蔡惠美表示,這兩年來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持續擴增,當沖則是今年才明顯往上攀升,雖然沒辦法釐析當沖對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成長的影響有多大,但當沖的確是一直在往上攀升,「我想應該是有關係」。

蔡惠美接著指出,根據民間機構的消費信心相關調查,7月民眾對於台股未來展望還是偏樂觀,雖然8月股市震盪幅度加大,一度連續下滑,不過近幾天稍微回升,台股與國際股市連動性高,後續發展可持續觀察。(編輯:楊凱翔)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