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摺疊機Fold3、Flip3登台 力拓高階市占

2021/8/25 19:51(8/27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三星今天在台發表Galaxy Z Fold3 5G與Z Flip3 5G,售價自新台幣3萬888元起,被譽為三星「史上最親民摺疊機」,力拚在台滲透率達高階整體市場的20至30%,並將市場做得更大。

三星日前發表的Galaxy Z Fold3 5G與Z Flip3 5G,今天正式宣布在台上市,官方售價也出爐,分別為新台幣5萬6888元起與3萬888元起,Z Flip3 5G被電信商譽為「史上最親民摺疊機」,將於26日開放預購,5大電信也推出資費方案。

相較於前一代摺疊機定位精品手機,三星今年定價策略相對親民,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先前內部曾進行消費者意願調查,有90%消費者表示,若摺疊機售價在3萬6000元以下有意願入手。而關於消費者先前對於摺疊機價格、耐用度考量,皆在此代解決消費者痛點。

針對摺疊機銷售目標,陳啟蒙表示,台灣三星內部包括供應、投資、零售計畫的準備,皆以Note20作為基準,目標於今年年底摺疊機銷售超越Note20系列表現,滲透率達高階整體市場的20至30%,日前其他地區三星電子傳出預購熱況,台灣三星也深具信心。此外,據觀察電信業者銷售比重占台灣整體線上與線下通路的55%以上,這次也積極攜手電信業者推出具吸引力的資費方案。

而隨著摺疊手機價格調整,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價位手機銷售、擠壓高階市場。陳啟蒙表示,針對中高階價位部分,售價因與摺疊機價格帶有差異、尚不會受到干擾,台灣三星上半年A系列銷售表現優異,A52 5G供不應求,將努力維持。

陳啟蒙表示,台灣整體智慧型手機總銷量上半年對比去年同期,雖下降13%至14%,然而從市值來看成長4% ,代表高階需求仍在,需有合適裝置引起消費者興趣。而5G尚未有殺手級應用,隨著資費可能越來越親民,加上提供消費者不同型態裝置選擇,三星認為透過摺疊機的上市,可以將市場做得更大。

他說明,針對此次摺疊機行銷策略,將比照主流手機策略來操作,摺疊行銷投資是過去Note20系列的兩倍以上,在門市體驗的展示機投資也增加1.5倍以上。

關於手機供應與產能調配,陳啟蒙表示,就目前觀察,至今年年底摺疊機備貨皆未受影響,供應符合銷售計畫,而針對短暫手機供不應求現象,7月底起供應陸續恢復、滿足通路需求。

近期智慧型手機銷售幅度波動較大,據三星觀察通路表現,今年台灣三星累積到7月的銷量及銷售額對比去年同期仍呈現正成長。(編輯:黃國倫)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