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竹科6吋廠 生產SiC和紅外線感測元件

2021/9/9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鴻海半導體S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表示,向旺宏購買的竹科6吋晶圓廠,除製造第三代半導體SiC元件、切入電動車和太陽能等應用外,也會生產紅外線感測元件、鎖定電動車夜視系統等應用。

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與鴻海研究院合作舉辦線上Next Forum今天下午持續登場,陳偉銘分享鴻海在電動車半導體的發展近況。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第三代半導體,陳偉銘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Model 3車款逆變器模組,已經採用碳化矽(SiC)元件,鴻海也積極切入台灣SiC供應鏈。

陳偉銘表示,鴻海已向旺宏購買6吋晶圓廠,布局SiC製造,鴻海研究院主攻SiC元件電路設計,MIH聯盟切入模組系統。他表示,鴻海製造的SiC元件除了供應電動車,也會供應民生用太陽能逆變器、充電樁、工業用馬達等。

另外鴻海研究院除了主攻SiC元件電路設計外,也會研發氮化鎵(GaN)元件技術。

陳偉銘並透露,鴻海集團也布局紅外線感測元件(IR Sensor),他指出在COVID-19疫情下,紅外線感測元件在數位健康關鍵零組件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已完成元件模擬階段。

鴻海竹科6吋晶圓廠也將製造紅外線感測元件,訊號讀取晶片ROIC(Readout IC)電路設計由集團關係企業凌煙閣晶片負責,模組由鴻海投資的新煒科技負責,鎖定智慧建築、工業控制、醫療檢測、以及電動車L4至L5等級的夜視系統。

鴻海集團目前與半導體相關的企業包括IC設計天鈺、封測訊芯-KY、設備商京鼎、廠務及設備代理商帆宣、印刷電路板廠臻鼎-KY等;以及IC電路設計商凌煙閣晶片及虹晶科技等。(編輯:黃國倫)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