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父子攻防戰 光菱公開收購東友未達最低門檻

2021/9/10 19:16(9/11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東元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之爭,延伸至對東友公開收購攻防,與黃育仁關係密切的光菱今天公開收購東友截止,不過條件未能成就、未達最低門檻。

光菱公開收購東友期間至今天截止,不過根據公告,未達最低收購數量562萬6829股,光菱公開收購東友條件未成就,光菱原向應賣人要約全部撤銷。

先前安富國際公開收購東友期間到8月5日屆滿,累計應賣股數占東友發行股數比重7.63%,條件成就。安富國際指出,持續投資買進東友股票決心不變,不排除再發動另一次公開收購,或是透過盤後交易在公開市場取得東友股票。

安富國際先以每股新台幣18.2元公開收購東友30%股權,被黃育仁陣營視為是黃茂雄陣營出手欲削弱黃育仁地盤的攻勢。與黃育仁關係密切的光菱在7月21日也宣布擬公開收購東友約20%股權,與安富國際形成競爭公開收購。

安富國際在7月27日表示收購東友決心不變,並提高收購價格至每股20.5元。光菱董事會也在8月4日決議通過提高公開收購東友每股價格至21元。市場人士認為這是黃育仁陣營鞏固菱光、光菱和東友這3家公司的鐵三角地盤。(編輯:潘羿菁)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