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集團財務危機 金管會:台灣金融曝險部位約22億

2021/9/14 18:00(9/19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4日電)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延燒,金管會今天表示,目前有2家本國銀行對恆大有曝險,授信總額落在新台幣5億元以內,若加計境內外基金持有恆大部位,金融業總計曝險額約在22億元左右。

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揭露中國房地產業不穩固性,引發全球市場關注,外界認為,這個經濟火車頭一旦失控,重擊的可能將不只是中國國內市場。

今天下午金管會揭露台灣金融業對恆大集團曝險情況,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目前統計有2家銀行對恆大有曝險,整體授信總額在5億元以內;依照規定,銀行必須對資產分類並提足備抵呆帳,銀行都有照規定去做。

童政彰說,國銀近年對中國曝險數值已經趨緩,截至今年第2季,對中國曝險總額度為1.4兆元,占上年度決算後淨值比率約37.1%,整體風險若在法定限額100%以下,都在可控範圍內。

據銀行局統計,國銀平均資本適足率為14.98%,逾期放款比率為0.21%,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覆蓋率近6.5倍。童政彰表示,國銀整體承受風險能力仍相當穩健。

截至今年7月底,保險業和證券自營商則都沒有投資恆大集團股票或債券部位。

在基金部分,證期局公布,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44檔境內投信基金持有恆大集團發行的有價證券,曝險金額達12.62億元,占相關基金規模的0.64%,占全體國內投信基金規模的0.03%。

另有41檔境外基金持有恆大部位,國人投資曝險金額達4.51億元,占相關基金規模的0.39%,占境外基金國人持有總金額的0.01%。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相關比重都相對不大。(編輯:潘羿菁)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