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戈亞斯州工總經貿研討會 促台巴加強經貿

2021/9/18 07:39(9/18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張崇哲與經濟組副組長黃子寧15日受邀出席戈亞斯州工業總會(FIEG)舉辦的「巴西台灣雙邊經貿交流」線上研討會,雙方都表示希望加強經貿往來。

戈亞斯州工業總會主席梅貝爾(Sandro Mabel)致詞表示,工總的主要使命是鼓勵貿易,團結人民與企業,讓戈亞斯州(Goiás)更好地造福人民。台灣的經濟實力主要建立在電子產品上,而戈亞斯主要出口穀物,雙方均有意願加強經貿往來,促進雙方貿易交流。

戈亞斯州政府工業貿易廳官員維亞納(Plinio Viana)全程與會。維亞納表示,州政府願做產業界的後盾,全力支持與台灣加強交流。

張崇哲在台巴雙邊關係及可行合作策略簡報中表示,台灣產業鏈完整、科技技術領先,是全球第17大貿易國,加上與巴西具有同為移民國家、共享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等相似性,是巴西可以仰賴的可靠夥伴。

張崇哲指出,目前雙邊關係雖有障礙待排除,惟在技術及生產能力上有許多互補的發展空間,台巴貿易額每年僅30餘億美元,倘以台美實質關係為模範,至少還有數10倍的成長空間。

張崇哲表示,台灣地理位置優越,有「亞洲之心」的稱號,戈亞斯則素有「拉丁美洲之心」的美譽,兩者合作,猶如心心相印,盼望業界多努力,拓展雙方貿易往來。

張崇哲接著說明,台灣在疫情前,每年有1700萬人次優質觀光客出國,兩國可藉由觀光合作及更密集的交流,開拓貿易及投資機會。

工總對外貿易委員會主席比塔爾(Emílio Bittar)盼推動該機構與亞洲國家的對話,並以他親身經驗見證台灣實力,對台灣經濟繁榮及人民生活品質表示欽佩。比塔爾認為,台灣是值得開發往來的先進市場,未來考慮籌組經貿團到台灣考察。

這是戈亞斯州工業總會今年第3次舉行國際雙邊貿易線上研討會,前兩次分別邀請德國及西班牙駐使座談。15日研討會巴西企業及學界人士50餘人與會。

戈亞斯州位居拉美中心位置,屬巴西發展最快的中西部區域,面積34萬平方公里,約台灣10倍,人口僅台灣1/3,工商產業發達,與巴西首都聯邦特區關係,猶如新北市與台北市,地位重要,值得台商開發。(編輯:馮昭)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