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 NCC:已啟動產業調查

2021/10/6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6日電)外界關注媒體跟數位平台議價方向與進度,NCC表示,已經針對廣電媒體啟動產業調查,了解大型數位平台對於媒體廣告收入、產業等影響,並由委員會中2位具備傳播背景的委員林麗雲、王維菁進行。

澳洲國會今年初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外界關注媒體如何跟數位平台議價。台灣四大媒體公協會昨天也發布聯合聲明,建議讓個別媒體或公協會,跟Google、臉書等國際平台進行議價協商,改善產業分潤機制,並反對以基金模式來處理議價機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媒體產業與大型平台如何協調共榮,議題涉及NCC、文化部、公平會,NCC持續進行跨部會合作。

翁柏宗表示,NCC已經針對監理的廣電媒體啟動產業調查,詢問範圍包括大型數位平台對於廣告收入的影響,以及產業等更廣泛的影響,這部分目前由委員會中2位具備傳播背景的委員林麗雲、王維菁在進行中。

至於業界傳出政府比較傾向透過基金模式來處理議價議題,詢問NCC相關方向以及對於基金模式看法。翁柏宗並未直接回應,僅提到NCC可能不是之後主責的立法機關,目前是跨部會方式進行,假使後續要立法,也會希望先傾聽產業聲音以凝聚共識,會謹慎進行。

根據政院分工,媒體協商的進展內容是由文化部與NCC處理;公平會處理的是如果媒體要集體議價涉及聯合行為,是否適用公平交易法中關於聯合行為許可豁免的規定,公平會也預計數位政策白皮書目標今年底出爐。(編輯:黃國倫)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