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律:貿易戰影響與立訊合作綜效 擬布局車用市場

2021/10/27 18:23(10/2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電聲元件大廠美律董事長廖祿立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律與中國組裝廠立訊的合作綜效;但疫情也帶來新機會,美律正考慮布局車用市場,未來需要更多跨領域人才。

美律實業與出版業者今天下午舉辦「傳誠-台灣電聲推手廖祿立的人生思索」新書發表會,會後廖祿立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美律與立訊的合作關係是否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廖祿立坦言「很難說」,本來雙方都有長處,合作可以發揮綜效,不過確實有受到貿易戰的影響,立訊接單在價位等方面,美律「不是那麼有同感」,有一些落差。

廖祿立透露,他已經交代美律總裁黃朝豊,雙方一定要好好溝通,很多事情要建立共識。

雖然美律股價近期表現不佳,但廖祿立並不擔心,因為疫情帶來新機會,例如孩童需要視訊上課,一旦人機介面改變,機器裡的麥克風也需要跟著變;汽車內部變化也很大,美律正考慮布局車用市場,未來需要更多跨領域人才。

廖祿立在新書中分享,1978年美律草創初期就曾面臨存續關頭,當時的客戶從美國遠道而來,雖然拿下第一張大訂單,卻遭到前所未有的客訴。

「如果當時沒有處理好的話,美律可能就倒了。」廖祿立說,當時靠著「誠」,以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負責態度,不僅化解危機,還贏得客戶信賴,奠定美律起步的基礎,更在業界樹立好名聲。(編輯:張良知)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