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強攻自動駕駛雷達 布局光達、毫米波不缺席

2021/10/31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同時強攻自動駕駛雷達感測技術應用,布局光達(LiDAR)產品外,在毫米波雷達應用也沒缺席。

電動車整合自動駕駛功能已成趨勢,自動駕駛最重要的就是感測器的感知功能,目前自動駕駛主流的感測器以攝影鏡頭和雷達為主,其中雷達以毫米波雷達、光達(LiDAR)、以及超聲波雷達這三大技術為主。

鴻海集團僅花一年時間便推出電動休旅車、電動轎車和電動巴士原型車款,在自動駕駛鏡頭和雷達技術發展腳步也未遲疑,在18日鴻海科技日HHTD(Hon Hai Tech Day)上,首次大規模展示在自動駕駛攝影鏡頭和光達產品的研發成果。

其中重量僅300公克的光學相控陣列光達(OPA LiDAR),體積縮小74%,方案成本可降低23%,產品設計製造國產化比例達60%,鴻海加入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成員參與比例也有33%。

鴻海集團也布局微型光達引擎,採用4吋晶圓微米級相控反射鏡陣列(MPMA)晶片技術,鴻海指出這屬於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製程,容易導入量產,良率大於95%。

在光達雷達,法人指出目前全球供應商包括Velodyne、Luminar、法雷奧、Quanergy、LeddarTech等廠商,中國華為以及大疆投資的Livox等積極布局。

台廠在光達雷達也沒有缺席,概念股之一佳凌持續布局車載鏡頭,包括高階自動駕駛鏡頭、一般車載鏡頭及光達鏡頭。

此外鴻海富智康與Stellantis合資Mobile Drive的台灣子公司富智捷,也布局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慧相機方案,富智捷內部員工指出,其中採用毫米波雷達技術。

目前富智捷在ADAS軟硬體解決方案涵蓋L2至L2.9等級,Level 2輔助駕駛方案已於2019年量產,富智捷技術長徐宏民日前在科技日中表示,富智捷已完成L2.5級別功能,在L2.5之後,富智捷已可做到L2.9。

其他台廠在毫米波雷達也沒缺席,為升關係企業為昇科在24GHz、77GHz和79GHz毫米波雷達已具備自主開發技術,目標成為全球毫米波雷達前三大供應商,年產能朝向2000萬顆邁進,為昇科也與國際晶片商共同開發影像雷達。(編輯:黃國倫)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