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台股基金淨申購近80億元 創今年次高紀錄

2021/11/18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有5檔台股基金績效超過5成,表現前5名分別為統一奔騰的82.4%、統一黑馬的76.97%、安聯台灣大壩的63.81%、安聯台灣科技的63.46%、復華中小精選的53.56%。

根據最新公布資料,國內投資股票型基金規模為新台幣3849億8847萬元,成長幅度9.06%,其中10月份申購與贖回金額相減後呈淨流入,為連續3個月呈現淨流入;全體台股基金10月獲投資人淨申購新台幣79.58億元,為今年來次高,累計今年來淨申購金額則為181.2億元,成為推動台股創高的另一股力量。

法人表示,主動式台股基金今年來績效亮麗,積極型的投資人持續加碼買進,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落袋為安。

觀察個別基金表現,有5檔基金今年來績效漲逾50%且累計淨申購金額超過20億元,包括統一投信及安聯投信各有2檔,復華有1檔。

其中績效表現最出色的為統一奔騰基金今年來上漲82.4%、獲得淨申購20.59億元,統一黑馬基金今年來漲76.97%、獲得淨申購29.1億元。

安聯台灣大壩及安聯台灣科技漲幅也都超過6成,分別獲得淨申請25.76億及27.98億元;復華中小精選績效也有5成,獲得淨申購金額則超過30億元。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看好第4季至明年第1季台股走勢正向,美國聯準會按步就班實施縮減購債,加上主席鮑威爾刻意切割結束QE與升息的關聯,緩解資金面的不安情緒,且美國科技股財報佳、新公布10月零售銷售優於預期,市場情緒偏樂觀,台股有望跟隨美股漲勢。

統一投信指出,台股多數上市櫃公司營運股望正向,從現在到明年第1季底是財報空窗期,搭配歐美消費旺季,隨著產業雜音釐清及個股業績表現,有機會緩步墊高,指數下檔有限,但上檔突破新高的壓力較大,再次突破新高以明年第1季較有機會,操作策略為謹慎依業績展望選股。未來影響台股主要為通膨情勢及升息時點,牽動投資人持股信心及資金動能。

投資方向上,統一投信表示,當前台股偏內資盤,對中小型股較有利。產業方面,台灣以半導體為主,從中找尋高成長、符合趨勢的個股。

關注有「鋼性需求」的產業,例如電動車供應鏈,今年因疫情導致缺料影響營運,待明年疫情緩解,成長可期。其他長線看好的包括「碳中和」受惠股、第三代半導體、綠能、ABF載板、AI、HPC、雲端資料中心等。傳產股可關注歐美城市解封後,傳統產業商品服務需求呈高角度成長,但仍不脫景氣循環股的特性。(編輯:潘羿菁)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