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勞資正式協商會議 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

2021/11/23 20:46(11/23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謝方娪台北23日電)花旗將出售台灣消金業務,針對衍生的勞資糾紛,花旗銀行勞資雙方日前召開正式協商會議的預備會議。花旗銀行企業工會今天指出,勞資雙方初步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

花旗(台灣)銀行正在出售消金業務,但日前接連傳出勞資糾紛,包含和潛在買家簽訂3年內不得直接或間接招募、僱用花旗銀行員工,以及祭出「交易獎金」鼓勵員工留任,但內容遭工會質疑有疑慮。

花旗(台灣)銀行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在勞動部協調下,19日下午已與花旗工會展開勞資協商會前會,針對後續勞資協商程序問題進行討論;會議由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主持,與會者包括全金聯秘書長韓仕賢、花旗(台灣)銀行管理團隊、花旗工會代表及雙方律師等。

花旗表示,感謝勞動部協助,讓會議得以順利進行及聚焦,會中針對未來勞資協商會議的正式框架,包括協商頻率、主席、地點等內容充分交換意見,奠定未來理性對話的基礎。將於工會提出協商訴求後,盡速擇期再次展開協商會議,實踐勞資雙贏。

花旗銀行工會理事長陳培芮表示,工會已發布內部文宣給3000位工會會員,說明後續擬和資方進行協商的議題,包括交易案件獎金、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的補償、保障工作權及員工安置計畫等,相關具體內容條件則有待11月27日會員代表選舉產生後,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確認並授權工會協商代表展開與資方的正式協商。

陳培芮指出,勞資雙方初步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

花旗指出,為建立多元順暢的溝通管道,也推出全新的溝通平台— SmartCiti,協助全體員工能即時掌握最新勞資溝通訊息及相關公告。

花旗強調,銀行向來致力於實踐照顧員工的企業社會任,持續推動員工照護及職場關懷措施,在會前會建立的互信基礎上,承諾會秉持善意及積極溝通態度,與工會代表進行勞資協商,妥善保障花旗員工的權益與福利。

此外,在全金聯安排下,花旗銀行工會、日盛銀行工會、日盛金控工會、安泰銀行工會及渣打銀行工會11月30日上午將與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會面,向主管機關說明勞資雙方因併購及業務讓售的勞資協商最新狀況,以及需要主管機關居間協助的議題。其中,渣打銀行已在11月17日完成分行整併勞資協商員工安置計畫。(編輯:潘羿菁)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