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介:低功耗是聯發科強項 未來10年領先對手

2021/11/30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30日電)聯發科積極搶攻5G旗艦智慧手機晶片市場,董事長蔡明介今天表示,聯發科在低功耗方面絕對領先對手,未來10年都會領先。

聯發科今天舉辦「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蔡明介親自出席活動。

5G龐大商機促使晶片設計大廠競爭白熱化,聯發科日前宣布推出天璣9000,為首顆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5G旗艦手機晶片,搭載的終端產品預計明年第1季底問世,外界認為,聯發科新型晶片意圖與高通S888一較高下。

蔡明介受訪時說,低功耗是聯發科的強項,絕對領先對手,且未來10年都會領先。聯發科也不會跨入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透過低功耗就可以節省很多碳排放。

聯發科的「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今年進入第4屆,由防範邊坡災害的「跨時空災害防衛隊」脫穎而出,搶下首獎。

蔡明介說,樂見愈來愈多跨世代團隊,結合創新奇想和數位科技,共同付諸行動改造家鄉,讓在地生活環境更友善而美好。

蔡明介表示,為了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鼓勵人人身體力行,期待第五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能有許多「邁向淨零碳排」相關的提案。(編輯:潘羿菁)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