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消金大餅花落誰家 金管會:交易還在進行中

2021/12/20 21:14(2022/1/3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日電)信用卡數居外商銀行之首的花旗銀行,消金大餅將落誰家頻引關注。金管會表示,據了解,目前交易都還在進行中;在勞資糾紛方面,花旗勞資雙方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

花旗集團今年4月決定退出在澳洲、巴林、中國、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波蘭、俄羅斯、台灣、泰國、越南的消金市場;其中,澳洲消金業務最早敲定買家,韓國消金業務則以關閉清算作結。

針對花旗在台灣的消金業務將花落誰家,是否可能今年內「有結論」,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今天表示,「據了解,目前還在進行中」。

市場傳出競標花旗的5路人馬,包含富邦金、國泰金、台新金、星展(台灣)、渣打(台灣);其中,富邦和星展頻被點名。針對外界揣測各路買家,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表態,花旗消金出售屬於商業行為,金管會身為監理機關不介入,並未評論。

富邦金10月曾代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華一銀行公告,擬投資金融相關事業,引發金融圈聯想投資標的極有可能為花旗兩岸消金業務;外媒日前也報導,花旗傾向由台灣富邦金優先競標花旗在中國市場的消金業務,成交金額上看2億美元,不過富邦金對市場傳聞都不予評論。

花旗(台灣)銀行今年開始為消金業務找尋買家,一度衍生勞資糾紛,工會指控花旗要潛在買家簽訂的保密協議恐傷害員工工作權益、交易獎金確認同意書相關條款過於嚴苛等,頻頻鬧上媒體版面,也引起金管會高度關注。

金管會不僅數次重申,花旗和勞工溝通結果將是金管會審酌花旗消金出售案重要因素,也直言金融業為高度遵法行業,無論花旗或潛在買家都應清楚認知,任何國家監理機關都不可能受理不合法申請案件,示警花旗應儘早釐清勞資爭議。

花旗銀行勞資雙方月前已召開正式協商會議的預備會議,勞資雙方初步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暫定2022年1月初舉行。(編輯:張良知)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富邦金可併花旗消金?金管會:若送件將審財務業務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