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圓雙雄積極擴產 明年同步大舉徵才

2021/12/26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兩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積極擴產因應客戶強勁需求,明年也將同步大舉徵才;其中,聯電招募名額更將較往年幾近倍增。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近年同步擴大海內外投資,不僅持續擴增南科廠5奈米製程產能,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技術也將於明年下半年在南科廠量產。

台積電位於竹南的先進封測廠,預計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系統整合單晶片(System-on-Integrated-Chips;SoIC)」。台積電還計畫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設立晶圓廠,2022年開始動工,2024年量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

海外方面,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晶圓廠第1期正興建中,預計2024年量產。台積電也將在日本熊本縣設立特殊技術晶圓廠,預計2022年開始建廠,2024年生產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

台積電中國大陸南京廠擴增的28奈米新產能,將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逐步開出,預計於2023年中達到月產4萬片規模。

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台積電今年招募近9000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再創新高。配合明、後年將有不少新廠陸續量產,台積電明年仍將維持大規模徵才。

聯電位於南科晶圓12A廠的P5廠區,明年第1季將擴增1萬片產能,P6廠區則預計2023年導入量產。聯電為此將擴大徵才,明年計畫招募1500至2000人,徵才規模將較往年的1000人增加近一倍水準。

為提升新血招募競爭力,聯電於今年進行結構性調薪,一年兩度調整;明年將持續進行例行性調薪,幅度將視業界情況而定,確保薪資水準在業界的前段班。(編輯:張良知)110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