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險響應ESG 新壽推空污保單中壽設奉茶減塑

2022/1/3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謝方娪台北3日電)隨著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成為顯學,壽險業也各自出招,希望為永續盡一份心力。新光人壽首創外掛式空污保單,中國人壽以減塑為切入點,設置奉茶據點,希望減少瓶裝廢棄物。

ESG將環境保護(E,environment)列在首位,這和空污、能源轉型等議題日益受重視的趨勢相符。新壽指出,與呼吸系統及循環系統相關的手術,近10年來成長50%以上,顯示全球性空污,早已使國人生活環境及健康品質付出代價。

因應全民防疫需求並落實ESG經營理念,新壽去年12月30日鎖定肺部健康,推出新一代獨家外掛式空污保單,可附加在新壽指定的終身醫療險上,讓保戶可以享有與時俱進的醫療保障。

「新光人壽非常健康終身健康保險附加條款」提供特定住院日額保險金、特定手術醫療保險金及特定疾病保險金等醫療保障,強化呼吸及循環系統疾病防護,並有10、15、20年期等3種繳費年期,開放0歲至65歲投保。

新壽指出,這是業界首張提供「肺部纖維化」及「慢性阻塞性肺病(重度)」2大肺部特定疾病的商品。

不同於新壽從空污、肺部健康的角度著手,中壽則強調永續、減塑的重要性。中壽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據統計,全台每年瓶裝水銷量接近10億瓶,除了產生瓶裝廢棄物,也會造成約9.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有鑑於此,中壽去年底加入響應結合永續環保及社會創新的「奉茶行動」,在雙北、花東觀光地區及單車行經路線設置奉茶據點,成為循環減碳100+倡議企業唯一保險業者。

「奉茶行動」是一款方便民眾尋找飲用水的App,中壽在去年底加入奉茶行列。中壽總經理黃淑芬指出,奉茶App的行動概念深獲行政院政委唐鳳及環保署肯定,自2020年3月推動迄今,已獲得近20萬人次響應,並減少約25萬支廢棄塑膠瓶。

中壽說明,透過「奉茶」APP飲水共享地圖分享據點位置,據點周邊民眾和觀光客可以享受免費、乾淨的飲用水,又能推廣多喝水多健康、減少瓶裝廢棄物的理念,進而達成源頭減塑與碳排減量的目標,中壽也可以藉此發揮壽險公司環境倡議的影響力。(編輯:張均懋)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