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年終獎金輸長榮 鄭貞茂:硬要比較只會造成對立

2022/1/5 13:25(1/13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陽明董事長鄭貞茂指出,陽明具官股性質,已經盡力爭取員工福利,今年度全體員工將加薪。長榮發出40個月獎金,「台灣沒有幾家公司能發出如此高額獎金,若硬要比較的話,恐怕只會造成對立」。

長榮海運日前大方發放40個月年終獎金,令人稱羨;陽明獲利同樣看俏,然而卻傳出年終獎金僅有8個月,引發員工極度不滿。

陽明今天舉辦媒體交流會,鄭貞茂、總經理兼發言人杜書勤等均出席。鄭貞茂指出,可以理解員工會與同業比較,但陽明多年來落後同業,若去年一年大賺,就要一次性補回來,恐怕有其困難度。

他說,「可敬的同業(長榮)發40個月獎金,全台灣應該沒有幾家公司能發出;若大家硬要比較,恐怕只會造成對立」。

他說,陽明具官股性質,已經盡力爭取最大福利與員工需求,績效獎金會在農曆年前發出。

陽明去年已針對基層員工加薪3%到5%,鄭貞茂表示,陽明新進人員起薪約4萬到4.2萬元,固定領13個月薪水,以年薪來說絕對沒有輸同業。今年全體員工將調薪,參考軍公教人員加薪,基層調薪幅度將高於4%,預計新進人員起薪約4.5萬元。

另外,陽明去年創下海運界先例,成為台北101大樓廣告贊助商,又贊助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會前會-跨年晚會,遭外界質疑「錢未花在刀口上」。

陽明回應,每年都有編列廣告預算,101大樓廣告、高雄晚會都是在預算內,並非額外支出,「媒體報導金額過於誇大,跟爆料者差了好幾十倍」,但實際金額不會對外揭露。

鄭貞茂表示,針對不斷爆料的員工,「真的很想問為什麼要傷害公司?」。陽明內部設有溝通平台,投書到董事長信箱的事項均陸續處理,鼓勵員工透過內部管道反應與求證。(編輯:林淑媛)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