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詩欽:台灣經濟下半年變數多 端看各國防疫成效

2022/1/10 20:55(1/10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下半年台灣經濟變數較多,要看各國防疫成效能否支撐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從2022年全年來看應該可以「安然度過」。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歲末聯誼會,李詩欽說,2022年上半年台灣經濟可持續近兩年成長態勢,大家不用擔心,下半年要看各國處理疫情的情形,畢竟台灣是出口導向,不可能只管好自己就行,要觀察重要貿易夥伴們能否有效防疫,他個人看法是「樂觀其成」。

他表示,從2022年全年來看,台灣經濟應可「安然度過」,但下半年變數比較多,要看各國防疫成效,才能支撐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媒體追問中國西安封城影響,李詩欽指出,目前發生疫情的地方,電電公會的會員廠商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會員廠商主要工廠所在地包括上海及江蘇省幾個大城市,例如昆山、蘇州、淮安、徐州、南通等,目前都沒有受到影響。

李詩欽進一步表示,位於合肥、武漢、重慶、成都等地的會員廠商工廠,也沒有受到疫情影響。

他強調,過去兩年多來,中國對於控制疫情已經很有經驗,無論台商或中國本土工廠的自主防疫都做得很好,相信在最壞情況下,應不至於影響生產。(編輯:張均懋)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