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飲業與病毒共存 漢來1月營收拚同期新高

2022/1/20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旗下有「漢來海港」吃到飽餐廳的漢來美食表示,後疫情時代,消費者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近期雖有疫情干擾,1月營收仍有望續創同期新高。

漢來美食副總經理吳若寧表示,餐飲業經過兩年的防疫經驗,在防疫工作上已有完善的SOP,集團也要求餐廳員工至少要打兩劑疫苗,加上民眾普遍都已接種疫苗,疫苗覆蓋率高,認為這波疫情應該不會像去年5月一樣恐慌。

此波疫情從桃園機場擴散出來,漢來觀察,桃園地區的餐廳確實營業額受到影響,自助餐廳漢來海港取消訂位的比例大概有3成,尾牙、圍爐訂單也有零星取消,但因為一直有候補訂位,所以影響不大;外帶年菜今年預估營業額可達1800萬元,年節禮盒營業額達2800萬元。

漢來美食至今為止的1月營收已年增10%,有機會在疫情陰影下續創同期新高。

由於原物料上漲,漢來美食已在1月針對自助吃到飽餐廳漢來海港調漲,但主管觀察,目前生意沒有受到影響,集團也規劃今年為員工加薪3%。

此外,南港漢來飯店預計今年12月開幕,為漢來集團在高雄以外的第2家飯店,漢來美食旗下8家餐廳也將插旗其中,成為2023年的最大成長動能。吳若寧表示,南港漢來飯店除了有首家升級版的自助餐外,也將引入火鍋、鐵板燒、宴會廳等品類,旗下名人坊也將進駐,年底前總店數將達53家店;漢來美食目前共計有17個品牌、44家店。

疫情期間,漢來美食集團展店腳步未停歇,看準新竹的消費力與後續發展,首度插旗新竹地區,於竹北遠東百貨開出「上菜片皮鴨專賣店」及「漢來上海湯包」兩大品牌分店。漢來在2020年於桃園開出「上菜」新品牌,近期於竹北開出品牌第2家分店;「漢來上海湯包」繼2017年於台中開出首間分店後,即以一年一店的速度於五都展店扎根,今年首度插旗竹北開出第6家分店。(編輯:張均懋)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