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外交部次長:尋找與台經濟合作新可能性

2022/2/18 13:31(2/18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班加羅爾18日專電)波蘭外交部次長普希達克茲日前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為重要經濟體,波蘭正就如何促進與台灣的經濟合作,尋找新的可能性。

普希達克茲(Marcin Przydacz)16日晚間接受到印度「寰宇一家」(Wion)電視台視訊訪問,談論俄羅斯-烏克蘭情勢、波蘭-印度關係、白俄羅斯移民、印太局勢等議題。

有關台灣方面,電視台主播詢問普希達克茲,包括波蘭鄰國立陶宛在內許多歐洲國家,已與台灣提升關係,波蘭是否也有類似的計畫?

普希達克茲回答,波蘭恪守「一中政策」,但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外交政策以及維護自身利益的決定。

他補充,波蘭正就如何鼓勵商人與台灣合作「尋找新的可能性」,並稱台灣是一個大的經濟體,波蘭與台灣在經濟層面上具有合作潛力。

普希達克茲說:「當然,在經濟層面上,我們樂意與台北合作。」

談到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擴張,普希達克茲表示,雖然波蘭和中國之間也面臨許多挑戰,但重要的是彼此就爭議保持對話。(編輯:高照芬)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