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再度V型反彈 道瓊指數大漲596點

2022/3/3 07:08(3/3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美股今天強勢反彈,道瓊指數猛漲596點,收復昨天失土。俄烏衝突加劇之際,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兩週後只會升息1碼,憂心高通膨恐導致貨幣政策加速緊縮的投資人吃了定心丸。

3大指數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漲596.4點,漲幅1.79%,收在33891.3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猛漲80.28點,漲幅1.86%,收在4386.5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勁揚219.56點,漲幅1.62%,收在13752.02點。

美股無畏國際油價持續走揚,成功填補昨天大跌的缺口,繼上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再度上演V型反彈。

隨著俄羅斯原油出口受阻,國際能源供給吃緊,紐約交易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早盤一度站上每桶112美元,2014年以來首度衝破110美元關卡。美股昨天大跌的背景是國際油價飆升,今天則逆勢反彈,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路徑趨於明朗是關鍵因素。

鮑爾(Jerome Powell)赴國會發表貨幣政策證詞時說,聯準會兩週後召開決策會議時,他將提議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這項說詞緩和部分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可能以升息2碼壓制通貨膨脹的憂慮。

美國公債價格重挫,10年期券種殖利率從昨天的1.7%衝上1.86%,創近兩年來最大單日升幅。美債殖利率竄升有損高估值股票投資魅力,美股今天成功挺住考驗,實屬難得。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走揚,5個族群漲幅逾2%。在國際油價走揚、美債殖利率帶動市場利率走升帶動下,能源與金融股表現耀眼。

科技權值股普遍走揚,蘋果公司(Apple)股價漲幅逾2%。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37%,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股價猛漲8.2%,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漲幅超過1.4%。

俄羅斯上週大舉入侵烏克蘭,在投資人擔心通膨、升息不利股票表現時投下地緣政治震撼彈。近一週來,國際股市與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劇烈震盪。

近7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6度漲跌幅超過1%,大跌後往往有低接買盤支撐,使這項基準指數暫時脫離從前波高點回檔10%的技術修正領域。

俄烏開戰以來,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3.8%、5.5%。投資人普遍預期,聯準會等主要央行雖面對能源價格高漲、通膨難以降溫的局面,但顧及經濟復甦,不會在俄烏戰事持續時太積極緊縮貨幣政策。

經濟數據方面,ADP公司今天公布,美國民間企業2月增聘47.5萬人,優於華爾街預期的40萬人。

這項數據是官方就業報告4日公布前的風向球。華爾街預期,美國2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44萬人,失業率從1月的4%降至3.9%,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變異株Omicron對就業市場復甦的影響逐漸減小。(編輯:郭中翰)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