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事台股跌逾千點 法人:市場可能出現轉折

2022/3/8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自俄國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迄今,台股累計下跌1230.48點,外資擔心地緣政治風險大賣台股,造成指數持續重挫,但法人認為,外資過慮,賣超動作終會緩和,而轉折點也快見到。

加權指數今天收在16825.25點,下跌353.44點,跌幅為2.06%,成交金額新台幣4434.65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4542.07億元。外資昨天賣超822.4億元創台股史上第2大紀錄後,外資今天再賣超461.19億元。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接受電訪表示,台股基本面沒問題,外資賣超台股純脆是擔心地緣政治風險,除擔心俄烏戰事,或許也聯想台海情勢,但台灣和烏克蘭狀況不同,若要擔心其實是過慮了。

朱成志強調,不從政治角度看外資賣超何時止步,單從近日期貨市場的劇烈波動來看,似乎快看到轉折點了,不但期貨波動遠大於現貨,尤其商品期貨包括貴金屬、鎳、銅等都有很大波動,更遑論油價飆升帶動原油期貨的波動。

他解釋,過去經驗顯示當期貨市場異常波動時,通常就是快到轉折點了,像前兩年原油期貨一度出現負數,許多媒體爭相報導負油價時代來臨,其實就只有那麼一小短時間出現負油價,哪來的負油價「時代」,即在出現異常的負價位後不久,油價也出現轉折。

因此,他認為,近日期貨出現劇烈波動,即反映市場可能出現轉折,而外資昨天大賣超800多億元,也是異於平常,都可能在不久之後出現轉折,屆時外資賣超動作也可望緩和。(編輯:楊凱翔)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