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双浪:疫情致斷鏈危機 中國解封仍要一季才恢復正常

2022/4/19 13:38(4/20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大環境有非常大挑戰,俄烏戰爭引發通膨升高,恐影響消費需求,疫情造成供應鏈出現斷鏈危機,他說,即使中國快速解封仍要一季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今天在新竹國賓飯店登場,會中潘文淵文教基金會頒發ERSO Award予彭双浪、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久元董事長汪秉龍及台達電執行長鄭平4人,表彰他們在光電、電腦電子設備、半導體及電力電子領域的貢獻。

彭双浪受訪時說,今年大環境有非常大挑戰,俄烏戰爭造成原物料短缺及通貨膨漲,可能連帶造成消費市場出現變化。

他表示,最近上海、華東地區,甚至很大面積涵蓋非常多人口的大陸都市受到疫情影響,實施不同程度封控,造成產業鏈中斷或斷鏈危機,不只是在特定電子產業,在其他產業也會因為封控生產中斷、交通中斷,人員控制而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彭双浪說,目前影響還沒有看到緩解現象,即使能夠很快結束封控,產業鏈估計要一季時間才能夠完全恢復正常。今年上半年將在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性的紛擾中度過,影響是否會延續到下半年,還要進一步觀察。

陳其宏表示,俄烏戰爭、通貨膨脹、緊縮銀根等問題陸續發生,增加產業經營的難度,目前訂單仍超過供給,不過消費力受到的影響會逐季趨於明顯。

至於國內疫情升溫,陳其宏說,自4月初起,研發及工廠員工採取分區分流措施,以降低風險,其餘員工則實施居家辦公。

鄭平表示,中國大陸封控措施確實會對4月營運造成影響,不過,5月將加速趕工因應。他說,台達電幾個新的事業跟著電動車、自動化、微電網等大趨勢發展,如果下半年沒有出現大問題,業績還是會持續成長。

汪秉龍表示,久元去年受惠半導體產業景氣蓬勃,成績還不錯,今年也將有不錯表現,預期半導體產業榮景可望延續到年底。

至於轉投資的LED封裝廠宏齊,汪秉龍說,LED產品價格很差,宏齊除將發展紅外線、紫外光及光感測器應用領域,並將轉型投入第三代半導體封裝。(編輯:張均懋)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鴻海iPhone中國產能受矚 外資:6成在鄭州可彈性調配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