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來銀行開業首月存款戶數近6萬 25到44歲占2/3

2022/4/29 12:51(4/29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將來銀行3月開業記者會展示金融卡與APP界面。(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將來銀行3月開業記者會展示金融卡與APP界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純網銀將來銀行開業首月成績單出爐,將來銀行今天表示,開戶數已近6萬戶,約有2/3客戶年齡層落在25到44歲,每戶存款平均餘額超過新台幣7萬元,約是業界常見數位帳戶品牌的2倍。

台灣3家純網銀

純網銀小百科

純網銀與傳統銀行不同處

  • 純網銀與傳統銀行提供的業務範圍相同,最大差異在於幾乎所有業務都經由電腦或行動裝置上網處理,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除了總行及客服中心,依規定不得設立實體分行等任何分支機構、營業據點。
  • 傳統銀行的網銀是實體分行的延伸,屬於銀行的其中一項服務,作用在降低服務成本並提升營業效率。

數位銀行跟純網銀一樣嗎?

  • 數位銀行不是純網銀也非傳統銀行,數位銀行可以設立實體分行但沒有紙本存摺,服務範圍與傳統銀行相同,但皆透過網路服務。
看更多
關閉
樂天國際銀行、連線銀行(LINE Bank)、將來銀行都已正式開業。

將來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開業首月存款戶數已近6萬戶,根據內部分析,用戶以25到34歲、35到44歲為大宗,各自占總客戶數的1/3。除了有近千位剛滿20歲的年輕人辦了將來銀行數位存款帳戶作為自己的成年禮外,也有70、80歲的銀髮族開立帳戶。

細看客戶數地理分布區域,將來銀行指出,大台北都會區(北北基桃)占客戶數53%,比重最高;如果用單一縣市來看,前5名居住地分別是新北市(24%)、台北市(18%)、台中市(12%)、桃園市(10%)、高雄市(10%),大致上跟台灣人口地理分布相近。

至於將來銀行獨創的「帳號自由選」機制,將來銀行表示,有53%客戶採用自由選擇10碼銀行帳號的機制,把自己的帳號客製化,另外有43%客戶選擇把手機號碼當作自己帳號,比例也不低,顯示進入行動世代後,手機號碼似乎有成為數位大環境下「類身分證字號」的趨勢。

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表示,將來銀行秉持「還你沒想過的自由」品牌主張,將持續推出更多安全、便利與超值產品與服務,未來將分段推出各項活動,並建構生態圈多樣應用場域,讓數位服務能更良好融入一般生活。

為慶祝開業滿月,將來銀行5月起加碼推出刷卡滿額享活存3%限額優利活動,使用將將卡消費滿1688元,次月送一張加息額度最高6萬、連續加息30天的N倍券,動用後活存利息將高達3%。因應5月繳稅季的到來,將來銀行也提供「有薪族貸高樂」專案。

在將來銀行開業滿月之際,中華信評今天公布將來銀行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長期的評等展望為「穩定」。

中華信評表示,評等結果代表將來銀行相對其風險結構而言,具備非常強健的資本水準。主要股東包含中華電信與兆豐銀行等都對其提供專業領域支援,且中華電信與全聯都有強健的客戶基礎,有助將來銀行未來業務穩健成長。

根據金管會統計與業者揭露的數據,LINE Bank日前透露開業週年戶數突破110萬戶,樂天銀到去年底約6.7萬戶。(編輯:張均懋)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