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催生零接觸經濟 投信ETF搶搭數位支付商機

2022/6/6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疫情催生零接觸支付商機,全球消費模式轉向,近年掀起數位支付、數位藝術保護版權熱潮,著眼龐大的支付金流背後衍生出各種擴展商機,國內投信業從先前偏重高配息ETF(指數股票型基金)開始偏向成長型的數位商機ETF。

觀察台灣市場,金管會去年3月即宣布非現金支付3年計畫,訂定2023年年底,台灣非現金支付交易總額達到新台幣6兆元,預計全球未來3年數位支付金額將逾13兆美元,電子錢包將成為民眾主要支付工具,2026年金流有望翻逾一倍。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今天在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00909)線上記者會時表示,龐大的支付金流背後,正衍生出各種擴展商機,像是區塊鏈技術、數位藝術版權保護,以及後端的關鍵軟體與硬體建設,迎接「Pay經濟」的大趨勢率先推出涵蓋全球數位支付生態系商機的ETF。

張雍川認為,數位支付不受時空地域限制,商機龐大,尤其電子支付高度重視交易的透明與安全性,近年來催生區塊鏈技術,更衍生出新型態數位資產,如近期興起的數位藝術版權保護,是未來元宇宙世界中流通的重要資產憑證。

他說明,其紀錄在區塊鏈上的數位憑證,易驗證交易紀錄,也難被偽造,讓藝術品擁有安全的數位版權保護,也促使近來藝術品猶如浪潮般跨入數位資產領域,如數位藝術家Beeple,甚至連樂壇天王及全球知名品牌企業等,都紛紛加入數位藝術版權熱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泰投信ETF團隊主管鄭立誠指出,區塊鏈技術打造安全且透明的數位支付環境,是數位支付發展的核心關鍵,根據Reports and Data報告,未來6年全球區塊鏈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4%,同時依據Jefferies投資銀行研調預估,光是其中衍生的數位藝術版權保護,至2025年,市場規模將翻上2.2倍達800億美元。

不論是區塊鏈技術或數位藝術版權保護,這些都是交易商機都有數位支付的身影在其中,將能持續活絡數位支付交易熱潮。(編輯:張均懋)111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