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朝酒店改名再出發 結合社宅活化資產

2022/7/6 13:05(7/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ILLUME茹曦酒店總經理孫至堅接任後,觀察到王朝酒店的問題,因此規劃3步驟的計畫,盼為老酒店注入活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7月6日
ILLUME茹曦酒店總經理孫至堅接任後,觀察到王朝酒店的問題,因此規劃3步驟的計畫,盼為老酒店注入活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屹立台北近40年,前身為環亞飯店的台北王朝大酒店將更名再出發,新任總經理孫至堅上任後,積極活化空間,包括:其中300間房間將轉租物業公司發展社宅、出租閒置場域給商戶等,力拚營收極大化。

前身為環亞飯店的台北王朝大酒店屹立台北近40年,1983年開幕以來,經歷1次經營團隊轉換,2006年由仙妮蕾德集團入主,更名為台北王朝大酒店,2020年7月,富邦人壽砸新台幣268億元買下,再回租給仙妮蕾德集團,約期至2027年,一年租金約5億元。

飯店業近年遭逢疫情干擾營運,仙妮蕾德集團一度轉型防疫旅館,之後在防疫期間斥資逾5億元,改裝王朝酒店房間、優化宴會廳等空間,同時,為了改變形象,王朝大酒店將更名自創品牌「ILLUME茹曦酒店」,預計8月18日重新開幕。

ILLUME茹曦酒店總經理孫至堅過去長年在海外飯店業服務,接任新職後,觀察到王朝酒店的問題,包括:南京小巨蛋商圈沒落,一樓有很多空間閒置,沒有人氣、感覺冷清,因此規劃3步驟計畫,盼為老酒店注入活水。

他說,第一步要活絡商圈,第二,以酒店為最大展體,招募會員,結合周邊商家共同行銷,第三,串連全台單體精品酒店互通放大資源綜效,期望能很快完成目標。

他坦言,飯店業面臨微利時代的狀況下,盡量出租閒置空間,活化資產,譬如:委外經營健身房、停車場,不同樓層的其他空間也陸續出租給餐飲業、休閒業等商戶,未來都可結合房間專案行銷。

王朝酒店原有700多間客房,為全台客房數第三多飯店,僅次於台北君悅酒店850間與台北凱達飯店750間,孫至堅上任後,保留408間客房,而館內A區的300間則出租給兆基物業公司,和內政部合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也將是全台飯店空間活化成社會住宅的最大量體案例,一年估可創造超過5000萬元的業外收入。

孫至堅表示,茹曦酒店希望爭取更多國旅親子客群入住,過去王朝酒店團客占一半,來自學生團、日客、陸客,未來希望團客不要超過35%,散客市場希望能達到65%,希望無疫情影響時,住房率能達55%,平均房價約3200元。(編輯:翟思嘉)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內政部:擴大租金補貼獲迴響 在野黨未苦民所苦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