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寶科:雲端車用需求強勁 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2022/7/19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雲端電源、車用電子需求強勁,加上訂單遞延效應,預期3季仍有機會季增、年增雙成長;第4季也相對樂觀,有機會維持季增狀態。整體而言,下半年還是優於上半年。

光寶科今天舉行2022年第2季法人說明會說會,展望下半年,邱森彬表示,第3季整體營運有機會優於第2季的季成長,第4季看起來也有機會維持季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依序為雲端電源、車用電子及網通AIoT等領域。

邱森彬表示,目前看到在雲端相關產品需求強勁,從量的角度看,下半年相對上半年成長,除了市場因素,光寶科在客戶占比提升,同時有新的客戶加入量產,都是讓光寶科成長大於市場成長的主因;車用電子相關產品也有不錯的成長動能。

邱森彬認為,市場依然充滿不確定性,疫情後續發展、供應鏈分散的多元化布局,通膨及經濟下行等風險,都可能對未來市場的供需帶來影響,但就光寶科角度而言,目前看到非消費性產品客戶訂單比預預期多,預期來自非消費性產品的成長可以抵過消費性產品的衰退,整體仍維持優質成長的目標。

邱森彬解釋,上半年因半導體缺料影響,部分訂單遞延至第3季出貨,目前上游原料供應吃緊狀況已趨緩,在材料取得較穩定下,雲端、車用等產品將是第3季營收重要成長動能;至於網通、IT、PC等市場雖然下半年出現雜音,但主要客戶第2季受到缺料影響較大,部分訂單遞延到第3季交貨,因此也具一定支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庫存及原物料供需方面,邱森彬表示,考量下半年供應需轉趨平衡,將先行去化庫存,回歸較正常水位。

另外,為了因應未來短鏈趨勢,除了既有台灣、泰國、越南及墨西哥等生產基地,下半年不排除在美國及墨西哥擴大北美雲端及車用布局。墨西哥將擴增產線,美國則因應當地長期需求,將在達拉斯設置新產線,初期先以租用廠房方式聚焦在車充、雲端運算、Data Center等產品,預計年底新產能就能開出。(編輯:楊蘭軒)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